香港旺角行人专用区将正式取消 表演者转战尖沙咀

2018年07月30日 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有18年历史的旺角行人专用区将于8月4日正式取消,7月29日迎来“最后的狂欢”,吸引不少人到场作别,虽然不舍,但更多人赞成取消行人专区还街坊清静。部分表演者近期也已转战尖沙咀演出,有区内商户投诉,表演者增加造成拥挤、噪音滋扰等问题,影响生意。香港海滨事务委员会主席吴永顺称,未来会集中研究应否用发牌等方式规管街头表演。

  据报道,29日晚10点后,随着车辆驶入西洋菜南街,旺角行人专区成为了历史。在行人专区最后一日,有表演者下午2时已开始展开歌喉“告别‘菜街’”。整条西洋菜南街进入夜晚后人越来越多,除驻足观赏最后表演外,更多人到此拍照留念。

  住附近的陈先生称,妻子曾被演唱者吵到耳朵出问题,早应取消行人专区。市民蔡小姐建议演唱者可到远离住宅区的地方唱歌,例如尖沙咀文化中心。

  自旺角决定取消行人专区以来,不少表演者已“转场”到尖沙咀海滨。29日在尖沙咀码头上,短短十多米行人通道至少有两档唱歌表演,吸引部分路人观看,令人来人往的行人道更加拥挤。

  在尖沙咀码头经营凉茶铺的陈先生称,最近2个月,多了街头艺人在附近表演,高峰时有四、五档,不同歌唱者彼此“斗谁的声音大”,噪音大得令他无法听清客人说话,街道拥挤更令生意减少。有报摊商户担心,尖沙咀将重蹈旺角行人专区覆辙。

  香港海滨事务委员会主席吴永顺29日称,尖沙咀海滨远离民居,较西洋菜南街更适合举办音乐活动。他认为海滨需要有不同活动、百花齐放,但香港人口密集,街头表演需一定程度管理。

  他解释,“管理”并非将大部分海滨当成管理公园般设很多限制,而是会定下另一套原则,如不同地段可有不同活动。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