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陕西在“一带一路”沿线累计投资9003万美元

2018年08月07日 10:12   来源:陕西日报   崔春华 薛倩倩

  记者7月31日从陕西省商务厅获悉,上半年,陕西省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15.96亿美元,居全国第10位、西部第2位;对外承包工程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完成营业额10.84亿美元,新签合同额5.93亿美元,分别占全省对外承包工程总营业额的67.9%和89%。

  上半年,陕西省新设境外投资企业18家,中方实际投资3.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持平。我省境外投资主要分布在印度、香港等国家和地区,投资领域主要为光伏、精密仪器、商贸服务等行业。

  上半年,陕西省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累计投资9003万美元,主要分布在吉尔吉斯斯坦、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继哈萨克斯坦爱菊粮油工业园之后,吉尔吉斯斯坦中大工业园区今年也被列入国家“一带一路”支持计划,成为陕西省境外合作园区的典范。

  (原标题:上半年我省对外承包工程营业额居西部第2位)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