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联招发榜取录率微跌1% 1.6万考生成功入学

2018年08月07日 1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香港大学联招(JUPAS)6日发榜,在4.67万申请人中,超1.6万名考生获9所参与联招派位的大学录取,成功率35.4%,较去年的36.6%微跌约1个百分点。有3227名学生透过SSSDP(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获学士学位课程。今年9名考获7科5**或以上成绩的状元,则分别由香港大学及香港中文大学录取了6位及3位。

  据报道,大学联招6日上午9时在网上公布遴选结果,今年46703名考生报读9所参与联招派位的大学,35.4%报名考生获学士学位课程录取。数据还显示,13723人获首三志愿录取。

  香港大学今年一共录取6名状元,2名状元修读医科,包括首名在文凭试中考获9科5**,被称为“超级状元”的黄子衡。港大医学院院长梁卓伟6日与入读医科的状元及成绩优异者会见媒体。梁卓伟表示,医学院虽有招生分数要求,但强调分数并非最重要的,进入医学院后最重要的是学习如何“做仁医”。

  梁卓伟透露,港大医学院计划在明年招生分数上增加透明度,在11月底的大学信息日公布来年医科的招生门坎,只要成绩达标并通过面试,便肯定会获得录取。梁卓伟称,学生在6月会收到面试结果,7月文凭试发榜后便可确定会否获录取,希望帮助学生在报JUPAS时更能善用选项。

  其余入读港大的4名状元分别修读牙医学士、工商管理学学士(法学)及法学士(双学位课程)等课程。此外,港大今年透过精英运动员推荐计划,录取了19名优秀运动员。其中牙医学士课程取录了2名分别在剑击及排球表现卓越的运动员,其他运动员的学术表现也非常优异,入读工商管理学学士(法学)及法学士(双学位课程)、社会科学学士(政治学与法学)及法学士(双学位课程)、理学士(精算学)等课程。

  香港中文大学方面,今年共录取3名状元,分别入读医学(环球医学领袖培训专修)、环球商业学及环球经济与金融跨学科主修课程。

  此外,中大今年透过“校长推荐计划”共录取了110人,而获“运动员奖学金”的则有23人,分别在田径、羽毛球、篮球、剑击、手球、空手道、游泳、乒乓球、射箭、武术、网球及排球有杰出表现,其中3人为香港队代表、18人是青年军、另2人为学界体育联会精英。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