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接种长春长生狂犬病疫苗的可免费补种续种

2018年08月09日 1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银川8月8日电(于翔 胡耀荣)8月7日晚,宁夏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全区接种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续种补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组成五个督导组对各市狂犬病疫苗接种者跟踪观察、咨询服务和疫苗补种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抽查,督导工作落实。

  按照自治区卫生计生委督导组的要求,各疫苗接种单位需设置咨询服务点,服务点要有醒目标识,安排有经验的医务人员提供服务,为老百姓解答疫苗接种相关疑问。同时要求,对暴露后预防的接种者,接种后不满3个月,要重点观察伤口愈合情况、临床症状和体征以及心理状况等,并做好随访,可以采用电话或网络等形式提供咨询;暴露前预防的接种者,或者暴露后预防在3个月至1年间的接种者,如有伤口,观察其愈合情况以及相应身体状况,可建议此类接种者进行自我观察,如有较大疑问进行电话、网络咨询,或者到接种单位进行咨询。

  此外,对于接种1年以上的,原则上不需要进行跟踪观察。但如有异常情况,可进行电话、网络咨询,或者到接种单位进行咨询。对于要求补种的群众,按照补种工作方案有关原则开展补种工作。尚未完成接种程序的,免费续种其他公司合格疫苗;已完成接种程序者,建议不需补种。如受种者有补种意愿,接种单位告知防控知识、疫苗的保护作用、接种后注意事项等内容,可免费补种。(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