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少年警讯夏令营开营 鼓励青年实践梦想

2018年08月16日 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由香港警务处主办的“少年警讯灭罪夏令营2018”15日拉开序幕,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李家超致辞时表示,特区政府重视青年工作,希望培养香港的青年人成为拥有正向价值观,对社会有承担,拥有国家观念、香港情怀及国际视野的新一代。

  当天下午,这项香港年度大型暑期活动在新界乌溪沙青年新村举行开展礼。本届夏令营以“梦想前行”为主题,旨在鼓励参加者实践梦想,同时向他们宣扬扑灭罪行的信息,活动共持续3天,约1200名少年警讯会员参加。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李家超及署理警务处处长刘业成等出席了当天活动,并探访营友。

  在开展礼上,李家超表示,特区政府重视青年工作,希望培养香港的青年人成为拥有正向价值观,对社会有承担,拥有国家观念、香港情怀及国际视野的新一代。他并赞扬少年警讯日益壮大,近年不断革新,除了善用社交网络平台,还积极推动电竞运动,为香港青少年提供一个学习团队合作和领导才能的平台。

  署理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余铠均表示,少年警讯多年来奉行培育下一代成为青年领袖和灭罪伙伴的宗旨。今年9月新学年,少年警讯将降低入会年龄,由9岁降至6岁,希望让更多年轻人尽快加入少年警讯的大家庭。

  据介绍,少年警讯特别为本次夏令营安排了生涯规划活动,包括电竞产业讲座、专业运动员生涯分享、插画师分享,希望启发参加者“梦想前行”,计划职业路向。

  “少年警讯”成立于1974年,是香港警务处下属组织,是对香港青少年进行法治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平台,迄今已累计吸引100万名青少年参与,会员超过21万人。(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