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登革热本地病例增至19人 超六成来自新北市

2018年08月21日 1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当局“疾病管制署”(简称“疾管署”)20日公布消息,台湾新增2例本地登革热感染病例,分别居住在新北市和台中市。截至目前,台湾本地病例增加到19人,六成以上来自新北市新庄区,疫情有进一步严重趋势。

  据报道,新北市新增登革热感染病例17日因发烧、肌肉疼痛等症状就医,经过相关检验,于19日确认为感染登革热II型病毒;台中市新增病例也于同一天被确诊感染登革热I型病毒。

  公开信息显示,台湾19例本土登革热感染病例中,有12例来自新北市新庄区。“疾管署”研判,当地恐爆发群聚性病毒感染,已启动卫生清扫、喷洒药物以及清除孳生源等应对机制。

  此外,台北市及嘉义县各有2例登革热感染病例;桃园市、台中市和高雄市各有1例。

  “疾管署”提醒,近期台湾各地天气不稳定,易发生短时雷阵雨及强降雨,民众应及时清理积水,避免媒蚊孳生。

  据了解,登革热是一种由埃及斑蚊等传播的热带传染性疾病。台湾纬度较低,气候湿热,每年入夏均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登革热疫情。2015年,台湾曾爆发严重登革热疫情,全台确诊病例超4万人,死亡人数达218人。(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