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智慧新区新貌与发展

2018年08月21日 16:12   来源:北国网   

  【风从海上来】见证智慧新区新貌 记录技术新区发展

  北国网讯(记者 许蔚冰)8月20日上午,“风从海上来·改革进行时”环渤海区域天津站集中采风活动启动后,采风团一行首先来到滨海新区,先后参观了天津中科智能识别产业技术研究院、华纳社区,亲眼见证了智慧新区的发展。

  在天津中科智能识别产业技术研究院,人脸识别、虹膜识别等新技术成为采风团一行关注的重点。

  据介绍,天津中科智能识别产业技术研究院是中科院自动化所和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双方共建的以企业化运作的产业化平台,旨在推进智能识别技术高科技成果的研发、孵育和转化。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是中国科学院谭铁牛院士,科研人员主要来自于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同时积极引进生物识别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图像视频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高校和企业资源,实现“政、产、学、研、用、资”的协同创新和融合发展。

  研究院瞄准国家重大任务和天津市传统产业升级的重大需求,建设多模态生物特征数据采集和数据共享平台、多通道视频分析和监控平台、视觉大数据云计算平台、先进光电工程实验平台和智能识别技术测试认证平台,开展高技术产品研发和行业系统解决方案的定制和优化;为培育天津市智能科技产业集群提供公共技术平台、测试认证平台以及咨询论证和专题培训服务。

  随后,采风团一行来到泰达街道华纳社区,实地了解智能技术的应用对社区管理带来的变革。

  北国网记者了解到,2013年建成的华纳社区服务中心,建筑面积2330平米,是天津市范围内功能最全、面积最大、设施最新、智能化程度最高的社区层面的社区服务中心。中心不仅汇集了社区党委、居委会和社工站,还有泰达社会服务中心、泰达志愿者协会、泰达慈善协会、泰达老年人协会等优秀社会组织入驻,同时也设有社区医疗卫生服务站、残疾人康复中心、社区戒毒康复中心、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青少年科普教育园地、半边天家园、党员服务中心、涉外志愿者服务中心、社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等功能室。2013年建成的华纳社区服务中心,建筑面积2330平米,是天津市范围内功能最全、面积最大、设施最新、智能化程度最高的社区层面的社区服务中心。中心不仅汇集了社区党委、居委会和社工站,还有泰达社会服务中心、泰达志愿者协会、泰达慈善协会、泰达老年人协会等优秀社会组织入驻,同时也设有社区医疗卫生服务站、残疾人康复中心、社区戒毒康复中心、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青少年科普教育园地、半边天家园、党员服务中心、涉外志愿者服务中心、社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等功能室。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