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深港高铁香港段9月23日通车 列车直达内地44个站点

2018年08月24日 1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3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23日公布广深港高铁香港段的营运安排。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于9月23日开通,届时列车将直达内地44个站点,接通国家高铁网络。

  高铁香港段开通运营后,可直达的44个内地站点包括广深港客运专线上的福田、深圳北、光明城、虎门、庆盛和广州南6个短途站点,以及沿京广客运专线、杭福深客运专线、沪昆客运专线和贵广客运专线,包括北京、上海、昆明、桂林、贵阳、石家庄、郑州、武汉、长沙、杭州、南昌、福州、厦门和汕头等38个长途站点。

  高铁香港段在开通初期,高峰期每日开行114对短途列车,平日和周末则分别每日开行70对和82对列车。视乎市场需求,列车班次可根据乘客量作适当调整。至于直达长途列车,每日均开行13对。

  票价方面,西九龙站至各个短途站点的二等座票价最便宜的是至福田的68元人民币(约78港币),最贵的是至广州南的215元人民币(约247港币);至京广客运专线、杭福深客运专线、沪昆客运专线和贵广客运专线上的长途站点的直达列车二等座票价,最高票价分别为北京的1077元人民币(约1239港币)、福州的349元人民币(约401港币)、上海的1008元人民币(约1159港币)及贵阳的538元人民币(约619港币)。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