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从海上来·改革进行时】偷得浮生来看海!东港码头让高端出海更亲民

2018年08月25日 18:00   来源:中华先锋网   

  (中华先锋网讯)8月24日,作为“风从海上来改革进行时”环渤海区域网络采访活动大连市的第一站,采访团来到大连东港商务区游艇码头,一同体验如今颇受大众欢迎的高端出海游。徐徐海风中,码头上大小的豪华游艇,一排排整齐地停在泊位上。

  碧海、白船相映成趣。(摄影:王虹澄)

  据了解,大连东港商务区国际游艇港,港池面积约7公顷,陆域面积约3公顷,是东北地区最大的城市中心游艇港;共有222个游艇泊位。其中30米游艇泊位4个米游艇泊位24个、20米游艇泊位64个、15米游艇泊位80个、10米游艇泊位50个,是重要的商务基地包括金融中心、信息枢纽、公司集结地,运动文化中心和会议中心等重要的核心地段。

  自2007年开始经过七年的快速建设,大部分基础设施建设已完工。目前,区域内地标建筑有国际会议中心、音乐喷泉广场、国际游艇港,威尼斯东方水城等;配套有5星级酒店希尔顿酒店、康莱德酒店及其他各级酒店10多座。并在海韵大道设置了木栈道、塑胶跑道、自行车道和林荫马车大道,已成为大连市民散步、晨练和外地游客休闲观光的首选。

记者登船一探究竟。(摄影:张金学)

  作为东港商务区国际游艇港的运营管理方,大连瀚德帆船俱乐部有限公司港务管理中心总经理王伟向来访的记者介绍:“我们这个港口,抗风能力非常强,虽然外面风浪大,但港内水面相对平静,是一个非常有利的条件,同时,这个港口也是东北地区各方面都最先进的港口。”据介绍,大连瀚德帆船俱乐部目前有46艘高级游艇对外运营,游客络绎不绝,平日只需花100元左右,就可以体验40分钟的游艇出海,在游艇上喂海鸥、吹海风的同时,还能够看到美丽的大连海岸风景。

  王伟说,未来东港商务区国际游艇港还会推出更多样的游艇出海游,如海岛游、近海游等,“我们希望打造更亲民的游艇游玩方式,让更多百姓能够体验高端出海。”

近距离看到海鸥,游人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摄影:张金学)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