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被绑架要付20万赎金?

2018年08月27日 13:51   来源:扬子晚报   

  儿子被绑架要付20万赎金?

  谭女士向民警介绍情况。警方供图

  扬子晚报讯(记者 梅建明 通讯员 江景轩)8月23日下午2点多,家住南京江北新区天润城14街区的谭女士报警称,自己儿子被人绑架了,要她赶紧付20万元赎金,且电话里还不断传来儿子被打及哭叫声。虽然心急,但谭女士还是非常机智,她让朋友报了警,自己手机不断线,并以借充电器为由将手机交给了赶来的沿江派出所民警应对。最终,骗子的谎言被戳穿。

  当天下午,正在上班的谭女士接到一个电话,开始就听到“妈妈,快救救我!”谭女士说她一下子就吓蒙了,紧接着就听到一个非常像儿子声音的男音,被打得很惨,好像是被打得不停哭泣。谭女士心一下子就紧了起来,这时电话又转到另一名男子手上,这名男子告诉谭女士,因为她儿子李某欠他们钱,现在被他绑架了,要谭女士赶紧付20万元赎回她儿子,否则就不客气。这下谭女士可急坏了,但急归急,谭女士还是非常机智,为了稳住对方,谭女士答应立即给钱,并称自己在外面,马上回家凑钱,但可能需要半个小时左右,请对方半个小时后再打电话来。

  挂断电话后,谭女士反复拨打儿子的手机,但一直无人接听。在回家的路上,她左思右想后,决定向江北新区公安分局沿江派出所报警。很快,民警赶到了现场,恰好对方的电话也打来了。电话接通后,谭女士借口称手机快没电了,在向路人借充电宝要充会电,然后把手机交给警长仇仁巍。此时,为进一步确定案件的性质,民警一边安慰谭女士不要过于着急,一边示意她挂断电话,再联系儿子试试。果然,在联系一番后,儿子终于接电话了。原来,正在南京仙林某大学上学的儿子,暑假因为有活动没有回家,当时恰好在宿舍睡觉,因为睡得沉,没有听到电话。

  在反复确认李某没有欠别人钱,也没有被人绑架后,民警接到骗子打来的电话,跟对方进行了一番对话。尽管民警再三表明自己的身份,并指出对方的做法属于电信诈骗,属于公安机关打击的范畴,但骗子在电话里死不承认,还称李某就是欠他们的钱,威胁不会放过李某。目前,警方已就该诈骗电话进行备案调查。

  警方也提醒市民,电信诈骗的借口多多,市民在接到这类电话时,如果确实联系不上骗子所称的“亲友”,也不要轻易相信,更不要慌张,可及时拨打110求证,并由公安机关介入,这才是最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