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豪雨后犯罪 台湾警方加强联机防诈骗窃盗案

2018年08月29日 1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9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为防范台湾南部豪大雨后汽车、摩托车维修零件需求增加,导致窃车、谎报车辆失窃、诈领保险金等类型犯罪增加,全台警方已加强联机同步查缉各辖区内中古汽车买卖与材料行,防止不法情事。

  桃园市警察局29日表示,连日来的豪大雨造成台中以南多个县市严重灾情,各淹水地区均传出车主反应不及造成爱车泡水,连带使得汽车、摩托车维修市场零件出现大量需求。

  桃园警方根据多年查缉赃车的经验,发现水患后的维修零件需求,大多锁定在行车电脑、安全气囊、音响主机为主要目标。

  另外,因为泡水车维修费用高,转卖不划算,警方表示,也有部分用车人以谎报失窃进行保险诈欺,同时也有人藉由泡水车“借尸还魂”,再以泡水车的合法证件搭配赃车出售。

  警方表示,为防制汽车、摩托车与相关零组件等窃盗犯罪,已经结合村里邻长加强犯罪预防倡导,加强各辖区内修配业、中古汽车、摩托车买卖行及材料交易等易销赃场处所,同时也主动联系保险公司,介入异常理赔通报侦办。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