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软博会"开幕 涉软件企业已达4500家业务收入3926亿元

2018年08月31日 1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8月31日电 (记者 朱晓颖)第十四届中国(南京)国际软件产品和信息服务交易博览会(下简称南京“软博会”)31日在南京开幕。

  当日的开幕式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来自全球的、不同肤色的高科技“大咖”落座席中。中共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江苏省省长吴政隆、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共同为大会启动开幕。

  本届软博会以“数字世界,智领未来”为主题,展览面积约11万平方米,美国、爱尔兰、荷兰、印度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家企业齐聚南京,共话新时代“地球村”下的“数字经济”。

  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信息通信技术加速创新融合渗透。软件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核心和灵魂,数字经济正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

  江苏省省长吴政隆指出,本届共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家企业踊跃参展,他们将展示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现实、集成电路、物联网等领域的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相信通过集思广益,今年的“软博会”一定会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南京发展软件行业有一条清晰的“历史脉络”。

  化工、钢铁、汽车、电子,曾是南京传统的四大支柱产业。进入21世纪以来,南京以着力发展软件产业等新兴经济为抓手,积极谋划产业转型,南京软件产业就此发轫。

  2005年,为推动软件产业快速发展,南京举办首届软博会,搭建起软件业展示、交流、合作及人才引进的高质量平台。

  2010年,南京被工信部认定为首个“中国软件名城”,再度为南京发展软件行业“助燃”。

  截至2017年,南京涉软件企业已达4500家,已引进30家世界500强软件企业和华为等37家中国软件百强企业,2017年全市完成软件业务收入3926亿元,同比增幅12.7%,占到江苏省的44%。

  自2005年南京着手打造软件名城至今,南京的软件与信息服务产业经历了13年“成长”与发展,该行业日渐成为南京重要发展战略之一,也成为南京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创新名城的重要支撑。

  连办了13年的“软博会”,成为南京发展软件行业的见证性活动。

  吴政隆在致辞中指出,如今,南京软博会已成长为国际化程度高、最具影响力的软件和信息服务展会之一。

  今年南京“软博会”从8月31日持续至9月3日,会期4天。全球高新科技人士,将在这里产生头脑“激荡”、思想碰撞,共话“数字经济”的“未来已来”。(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