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旅行社推高铁团盼黄金周吸金 称中短途必热卖

2018年09月04日 1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及港珠澳大桥即将通车,香港人北上内地旅游模式将改变,日后参加内地高铁团,可经西九龙站轻松直达内地44个站点。有香港旅行社称,首批香港出发的高铁团目前只待车票开售便可推出,期望可赶在9月23日通车日举办高铁首发团,或趁十一国庆黄金周出发,估计车程3至5小时的中短途线路最受欢迎。港珠澳大桥本身也是景点,而且能大幅缩减香港往来粤西、珠西地区车程,旅游业估计可带动周边短途游产品大卖。

  据报道,内地景点丰富,吃喝玩乐应有尽有,向来深受港人欢迎。特区政府统计处数据显示,港人去年总出境人次超9130万,人均每年离境12.5次。当中以罗湖管制站最为繁忙,达2983万人次,其次为落马洲支线录得1936万人次。

  香港中国旅行社副总经理吴熹安表示,现有的内地高铁团,普遍从内地深圳北站出发,例如去年推出的高铁专列,由深圳北往贵州。随着高铁香港段通车后,正计划把集散点“移师”至西九龙站,打算“沿线站点都会开办高铁团”,目的地远至武汉、长沙、贵阳、南昌,近至汕头、厦门等。

  吴熹安认为,由西九龙站出发的高铁团,香港旅客可节省时间抵达目的地,无须舟车劳顿,提高其旅游体验。乐观估计高铁团推出时必定大卖,预计最快在港铁公布票务1周后即可出发。

  东瀛游执行董事禤国全称,香港高铁团将主打车程3至5小时的线路,例如潮汕、广西一带,以及香港无航班直达的路线,如江西景德镇等。相比在内地出发的旅行团,预计在香港出发的高铁团团费贵50至100元港币,长线和广东短途路线则会维持现行安排,分别乘搭飞机及旅游巴士。康泰旅行社同样估计,厦门、韶关、桂林等高铁团中、短途线路将较受欢迎。

  对于紧接着将通车的港珠澳大桥,吴熹安表示,目前经水路往来珠海、佛山的旅行团率先改经大桥往返,即使行程吃、住、玩不变,也大有捧场游客。珠西偏远城市的旅行团逐渐增加,“湛江、茂名、阳江(旅行团)将来大爆,亦不出奇”。

  吴熹安又称,大桥建筑本身已是超级景点,今年6月推出的珠海、澳门2日游,以大桥作卖点,至今已吸引超千人参与。下一步计划推出新的旅游产品,1日行程经大桥陆路往来珠海,预计或等同香港国际机场20年前开幕般热销,每日可筹办超50团出发。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