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宜兰海滩连发4起落海事件致6死 拟禁游10天

2018年09月04日 1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宜兰南方澳内埤海滩和南澳神秘沙滩2日及3日接连发生4起落海事件,造成6死1伤1失踪。宜兰县代理县长陈金德4日称,县府最快从5日起10天内禁止游客进入事发海滩,期间将研究拟定出管理办法。

  陈金德表示,从南方澳内埤海滩、粉鸟林秘境到南澳神秘沙滩一带都是陡降型海滩,海浪打上岸后因腹地狭小,加上每天有2次涨潮和退潮,相当危险。2日连发3起落海不幸,是宜兰县历年来同一天最严重的溺水事件,县府除对遇难者表达哀悼之意外,也呼吁民众游玩时务必注意安全,并听从相关单位劝导。

  陈金德称,4日责成相关单位在10天内研究拟定出管制和管理办法,设置警告标志、救护站等;在管理办法实施前,要求工商旅游处取缔违法业者,不得经营沙滩车揽客行为。

  此外,陈金德说,按规定,县府为防范危险,最快从5日起,将禁止游客进入神秘沙滩等处10天,期间县府会把相关管制和措施研究拟定好,实行后再重新对外开放。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