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宜兰海滩连发溺水意外 2处近5年10余人溺亡

2018年09月04日 1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4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宜兰南方澳内埤海滩与南澳神秘沙滩近日发生多起溺水意外。宜兰县消防局统计,近5年来内埤海滩已有9人溺水身亡,神秘沙滩也有5死2失踪,呼吁民众在戏水时应慎重选择安全水域。

  宜兰县消防局表示,内埤海滩属于陡降型海滩,出海10米后,外海就有深长的暗沟,最深达上百米。这种地形容易造成“反卷海流”,只要长浪一来,很容易将人卷到外海。

  据了解,为提醒游客注意安全,现场多处已设有“禁止戏水”警告标示,并提醒民众:当地常有长浪,海况不佳,不要接近海边。

  宜兰县消防局长徐松奕指出,内埤海滩在2日与3日接连传出有游客溺水意外,当地过去已有人员不定时巡逻海岸,消防局从3日起还将增派人力在当地实施预防性倡导,呼吁游客远离踏浪处,以免再次发生危险。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