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首条地铁拟10月开放试乘 2020年全线通车

2018年09月04日 1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4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中交通局长王义川3日透露,台中第一条捷运(地铁)如果10月能达到试运转阶段,将先由里长、老人及小孩试乘,检验轮椅及孩童乘坐的稳定性。台中市长林佳龙强调,捷运绿线原预定2022年通车,现预计提前2年在2020年全线通车,乘客可从空中欣赏城市之美。

  王义川说,台中第一条捷运工程进度已达79%,正进行行驶控制中心、通讯设备等机电系统整合测试,预计2020年全线通车。

  据了解,台中第一条捷运全线18个车站,大部分都是单侧出入,有关方面正研究完工后争取经费,增加车站出入口,如设在高中、小学、超市、办公大楼等。

  林佳龙表示,台中第一条捷运绿线整个工程跨越10年。他要求施工单位务必兼顾安全品质,不要为赶工而赶工,以做好捷运为目标。

  林佳龙强调,捷运绿线还不够,必须搭配完整路网才能发挥功能,已成功争取建设捷运蓝线,将与捷运绿线形成十字轴路网,与彰化、南投、苗栗一起创造繁荣。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