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观光胜地基隆屿封岛近4年 拟9月底重新开放

2018年09月04日 1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4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基隆八景之一的“基隆屿”,曾经是1年超过7万人次到访的观光胜地,但因2014年10月遭台风袭击,导致码头毁坏,被迫封岛至今。基隆市府交旅处原本预估今年7月重新开放,却又因故延宕,基隆市长林右昌9月3日率团前往视察时表示,“将努力在9月底开放登岛观光”。

  林右昌表示,基隆屿的修复工程即将大功告成,但因为基隆屿已封闭多年,在正式开放前,将会试营运一段时间,进行相关调整,后续经交旅处评估安全无虞,将朝9月底开放试营运的目标努力。

  林右昌说,过去每逢台风过境,基隆屿码头堤根都会受到破坏,这次的修复工程经过海洋大学水工模型设计,把堤根部加宽1倍,基础变得更加稳固,消波墙也加高、加厚,以抵御强风大浪,保护码头的堤根部,并在堤根部设置固定的消波防浪机制,堤嘴也加长,不仅作为观景平台,也可以提高内港的静稳度。

  交旅处长李纲指出,因受风灾摧毁码头及岛上设施,基隆屿只能暂停登岛进行修复,历经3年多、斥资7000多万新台币整修,为游客及船只泊靠打造更友善安全的观光服务环境,整修包括损坏公厕整建、临海及登顶步道修缮、环境清整等主要项目。

  交旅处补充,为维持基隆屿登岛观光游憩质量及环境资源保育,市府未来将比照龟山岛的营运模式,采用户付费原则,相关费率会送议会同意后,向登岛游客收取基隆屿资源保育及环境维护费用,预计今年9月底至明年暑假前,以试营运方式办理。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