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周未增登革热个案 陈肇始:相信情况已受控

2018年09月11日 1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报道,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11日表示,过去一周没有新增本地登革热个案,相信情况已受到控制。但她指出,不能因此掉以轻心,会继续做好灭蚊工作。

  据报道,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11日上午到沙田大围,向市民宣传防蚊,并派发防蚊产品。

  陈肇始指出,香港已有一周未出现新的本地登革热个案,过去几周的个案也在逐渐减少,而个案主要只集中在黄大仙和长洲,显示白纹伊蚊在香港的情况已受到控制,本周将公布最新一期的白纹伊蚊诱蚊产卵器指数。

  而感染源头之一的狮子山公园在8月17日宣布关闭已近1个月,陈肇始表示,目前仍没有落实重开日期,因为要继续了解食环署在公园的灭蚊工作,和监察公园新增诱蚊产卵器的指数,会与康文康做评估风险,才能落实重开日期。陈肇始强调,当局不会掉以轻心,并强调灭蚊工作不可少。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