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闹市发生夺命车祸 出租车撞巴士致1死4伤

2018年09月14日 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尖沙嘴闹市13日发生罕见夺命车祸,一辆出租车疑罔顾危险突从快线切入慢线,遭一辆九巴拦腰撞上行人路,巴士中3名女乘客正站在近车门位置,准备下车,在强大撞击力下失平衡摔倒,其中一名老妇不幸身亡,两车司机与两名女乘客亦受伤,年近7旬的出租车司机涉危驾罪被捕。

  据报道,女死者姓名唐志英,70岁,早年随家人移民美国,身体一向健康,无长期病患,近日返港探亲。事后3女1男亲友赶至医院,对其身亡表现悲伤难过;由于女死者没有表面伤痕,警方将安排解剖以确定死因。

  13日清晨8时15分,52岁黄姓司机驾驶一辆九巴,由马鞍山锦英苑开往红磡,沿弥敦道慢线往文化中心方向行驶,当行经么地道交界时,68岁司徒姓出租车司机突切线拟左转,巴士收掣不及拦腰撞向出租车左车身,出租车继而扫毁行人路铁栏,将一个路牌压在车底下,再铲上行人路始停下。

  现场消息称,唐志英等3名女乘客,当时正在接近车门位置,等候下车,在两车相撞的强大撞击力下,即失控摔倒,其中唐妇倒卧车头上车位置,送院证实不治,另两女乘客亦受伤倒在下车位,其后与两车司机送院就医。

  由于现场位于闹市,意外发生时吓得途人纷纷逃命。虽有目击的南亚裔途人怀疑途人突然冲出马路,令出租车闪避肇祸,但西九龙交通部特别调查队第一队高级督察余恺峰称,按照现场路面情况,出租车于快线行驶只能直驶,不可转左弯,同时相信当时没有途人走出。

  警方事后在医院将肇事出租车司机以危险驾驶导致他人死亡罪名拘捕,将循两车车速、肇事司机驾驶态度、当时路面情况与车辆机件等多方向调查,已将两车拖走检验。

  至于受伤的九巴黄姓车长,敷治后出院,两名18岁陈姓及56岁谢姓女乘客,均须留医,情况稳定。

  九巴发言人表示,已派员到医院慰问死者家属及伤者,并会配合警方的调查工作。另外,受车祸影响,警方封闭左转么地道慢线,4个多小时后始解封。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