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管理局今日启动快速支付系统 无手续费

2018年09月17日 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声明指,虽然受台风“山竹”影响,但该局的快速支付系统(FPS)仍按计划17日启动,但与银行界举行的启动仪式则取消。快速支付系统,即是香港市民可于各大银行及储值支付商之间,使用全天候24小时实时户口转账或支付服务,亦无手续费。有别于传统转账功能,需等候1至2个工作日才完成过数。

  香港市场一直关注17日推出“快速支付系统”,会否受台风影响而推迟。香港金管局发言人表示,当局曾考虑是否因台风而推迟快速支付系统(FPS)启动。

  然而,香港银行同业结算有限公司(HKICL)的各项系统改动和接驳均已在进行当中,现阶段暂停将涉及极为复杂的技术问题,可能影响其他系统的正常运作,且同样需要员工对改动中的系统进行“还原”操作,其他FPS的参与机构,包括银行也可能面对同样问题。

  香港金管局表示,经审慎考虑并征询其他参与机构意见后,HKICL按计划启动FPS,金管局已经知会各参与机构,即使HKICL的FPS已就绪,但个别机构接驳入FPS的时间可以灵活处理,并吁请他们在考虑接驳的时间和安排时,应充分顾及台风对员工的影响。

  香港金管局亦已经通知各参与机构,取消原订于9月17日举行的FPS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