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消防处改变方式招聘消防队长 全年挑选人才

2018年09月18日 1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消防处以往每次公开招聘的申请期通常只有2周,但近日改变做法,以全年招募方式聘请消防队长(行动),有关职位的起薪点近4万元(港币,下同),而顶薪点则超8万元,消防处期望新做法可以提升投考人数,令遴选过程更具竞争,以挑选更多优秀人才加入消防处为市民服务。

  据报道,消防队长(行动)主要负责管理消防局及紧急救援车辆、为消防员提供训练、指挥及领导消防员执行紧急及防火职务及参与行政工作,例如人事管理及策划等职务。

  香港消防处本月起以全年招募方式招聘消防队长(行动),申请人除了要在中学文凭考试考获5科第3级或以上成绩,并符合语文要求外,职位的起薪点按学历而定,介乎39310元至43845元,而顶薪点则达84250元。

  有关职位薪酬虽然具吸引力,但要求十分严格,申请人递交填妥的特区政府职位申请书后,要通过视力测验、体能测验及模拟实际工作测验等,通过面试后也要经体格检验合格后才能开始受训。

  消防处过去3年均分别2次进行招募,每年吸引超2000人投考,但能通过体能及模疑工作测验的比率均不足一半,最多人获聘用的1年也只有110人。

  消防处指出,日后会每月为投考者举办体能及模疑工作测验,及不同部分的笔试和面试,以方便投考人士更具弹性地出席不同阶段的考核程序,不会因为私人事宜、学业考试进度及工作情况等原因而错过招聘时间,期望新安排可以吸引更多人投考消防队长(行动),以挑选更多优秀人才加入消防处为市民服务。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