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月饼市场多元化 设计倾向“好吃又好玩”

2018年09月18日 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台湾《旺报》报道,中秋节将至,如何选购月饼成为台湾热门话题。台湾月饼市场趋向多元化,大品牌、小店家、老字号各有所好。今年饭店业者一如往年大搞创意,拼颜值也拼内涵,设计倾向于“好吃又好玩”,毕竟好设计与好滋味才能在这场“月饼大战”中脱颖而出。

  台湾美食家陈静宜表示,今年业者不像往年一窝蜂使用同一种食材,消费者购买趋势也逐渐多元化,有人信任饭店品牌,也有人钟爱小烘焙网红店家,传统老店依旧有死忠粉丝。

  陈静宜强调,现代人喜欢个性化,追求“限量”,风格与品质越独特,就越能受到市场青睐。例如有些小烘培店推出精品化月饼,标榜“手切肉丁”,或者讲究“涂抹外皮的蛋液”,受到“吃巧”的消费者追捧。

  为迎合台湾送礼需求,饭店业者今年的月饼设计倾向于“好吃又好玩”,让人一拿到月饼就惊喜,比如天成文旅礼盒受积木启发,北投大地酒店把礼盒变成摩天轮,造型吸睛。食材方面强调在地特色,以台中星享道酒店为例,使用台中传统早餐麻薏地瓜汤的概念,延伸制作月饼内馅。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