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贵州差异互补 共创全域旅游新篇章

2018年09月20日 15:26   来源:人民网   

  塞上江南·神奇宁夏,位于中国中部偏北,大地构造复杂,旅游资源丰富,河湖众多,颇似江南风光。“丝绸之路”上的宁夏,8月的平均气温为21℃,最低气温只有10℃,是理想的避暑胜地。去宁夏的游客都赞美说:“宁夏,就像一个刚刚揭开面纱的回族少女,内在美和外在美融集一身,太美了!”

  贵州,高原山地居多,素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说。 贵州是迷人的“天然公园”。境内自然风光神奇秀美,山水景色千姿百态,溶洞景观绚丽多彩,野生动物奇妙无穷,文化和革命遗迹闻名遐迩;山、水、洞、林、石交相辉映,浑然一体。

  为促进两地全域旅游工作进一步发展,8月1日,宁贵两省区全域旅游发展座谈会在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召开。贵州省旅游发展委主任李三旗出席并主持会议。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副主任赵明霞、国内旅游促进处处长郭永龙、规划发展处主任科员高文、国内市场开发处主任科员赵吉刚及部分县区旅游部门、景区和旅行社负责同志参与座谈。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办公室、宣传推广处、运行监测处、产业发展处、质量监督管理处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赵明霞副主任首先向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对宁夏团队一行赴贵州开展旅游宣传营销和全域旅游发展学习工作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特别是李三旗主任在百忙之中亲率五大业务处处长召开座谈会,为宁夏全域旅游发展工作传经送宝,给与团队高规格接待,令人非常感动。赵明霞副主任介绍了宁夏全域旅游发展情况,她表示,贵州的大数据、大生态、大旅游搞得有声有色,经济发展连续多年以两位数的增长率领跑全国,贵州省大力发展旅游业取得的成就令人钦佩,“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团队此行希望能深入学习贵州发展全域旅游的经验和做法,为宁夏全域旅游发展提供借鉴。

  赵明霞副主任表示,宁夏和贵州都是全国全域旅游示范省区创建单位,旅游资源具有很强的差异性和互补性,双方既有旅游合作的客观依据和利益诉求,又有携手发展的共同期盼和美好愿景,希望双方不断加强区域旅游市场拓展与合作,落实签订旅游战略合作协议工作,联手打造西南、西北特色旅游线路,实现旅游市场互推、互惠;同时也诚挚邀请贵州省旅游业界领导、同仁到宁夏走一走、看一看,双方多走动、多交流,携手共创全域旅游发展的新篇章。

  李三旗主任介绍了贵州省全域旅游发展工作。他说,由于贵州的独特区位和资源优势,自觉或者不自觉都需要做全域旅游,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视察指示,“守底线、走新路”,即守住发展底线,守住生态底线,走一条不同于东部、有别于西部其他省区的新路。他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领导对旅游业高度重视、高位推动,抓了以下四个方面的关键问题:一是全省一盘棋,解决九龙治水的问题,成立了省旅发小组;二是增加中高端旅游产品供给,实施“五个100”工程;三是解决旅游投融资和旅游管理体制改革;四是坚持五大发展理念抓旅游,党政齐抓共管,抓好大旅游,树立全域旅游发展旗帜,实施“旅游+”战略,实施旅游扶贫。李三旗主任对宁夏全域旅游创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表示贵州、宁夏旅游资源差异性大、互补性强,建议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加强旅游合作,开展好市场互动、客源互送方面的工作,为西南、西北旅游合作做一些探索和示范。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旅游宣传营销、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产业支持政策进行了交流,还互相播放、观赏了旅游宣传风光片。

  天下黄河唯富宁夏,不是江南胜似江南的宁夏风光秀丽、五谷丰盈,良好的生态环境,繁茂的绿色植被,还是天然动物园,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钱豹就隐身在六盘山之中,这里自古就是丝绸之路的要道,多民族文化在此聚集汇合,是西部旅游悠闲最棒的选择。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