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药房出售仿冒药品 海关人员扮顾客拘捕店员

2018年09月27日 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香港海关不良营商手法调查课开展“放蛇”行动,26日派海关人员假扮顾客,到尖沙咀弥敦道一家药房购买法国双飞人药水,售货员疑似将包装近似的假货出售,当场被捕。行动中检获250支同类仿冒药品,价值约1.3万元港币。海关指出,不良营销商户会挑受消费者欢迎的产品,用仿冒品代替,市民购买时应小心。

  据报道,26日下午2时许,假扮顾客的海关人员到弥敦道190号一家药房,购买受游客欢迎的法国双飞人药水,海关人员发现药房店员疑似将仿冒药品出售,见时机成熟,当场表明身份,拘捕药房年约60岁男职员,并检获250支同类型仿冒药品,价值约1.3万元港币,暂时不知药品是否对人体有害,会送往特区政府化验所,作详细化验。

  海关发言人指出,仿冒药品是以其他品牌的药品冒充顾客要求的物品,这已触犯商品说明条例。海关提醒市民,这些仿冒药品外观和包装上与知名品牌相似,但当仔细查看,品牌的名称已可分别。

  由于不良商人通常会挑选受消费者欢迎的产品,用仿冒品代替,海关建议消费者购物前应先上网查究,了解清楚产品的外观及成分再购买,以免被骗。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