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旅发局:今年前8个月访港旅客同比涨10.4%

2018年09月29日 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访港旅客数字持续上升。香港旅发局28日公布,8月份整体录得589.5万访港旅客人次,按年升17.4%,其中内地旅客占482.5万人次,按年升幅达22%。非内地旅客则按年微升0.3%至106.7万人次。若以今年前8个月累积计算,整体访港旅客人次达4196.3万,较去年同期升10.4%。旅发局表示,内地旅客数字于8月份录得较大升幅,主要是由于去年8月下旬台风“天鸽”及“帕卡”先后袭港,内地旅客减少,以至用于比较的基数较低所致。

  据报道,根据8月份数据,来自长途地区的访港旅客人次录得按年6.4%增长,其中以澳洲旅客增幅最高,达14.7%,但德国则按年跌1.6%。短途地区市场及新市场的访港旅客人次则分别按年跌2.2%及0.6%。

  短途地区市场方面,除泰国及“其他”分别录得10%及8.6%按年升幅外,其他全线下跌,其中印度尼西亚大跌17.9%,来自韩国、中国台湾及马来西亚的旅客人次也分别跌6.7%、5.7%及5.2%。

  新市场方面,虽然俄罗斯访港旅客人次按年大涨21.4%,但数量最多的印度则录得9.8%按年跌幅,因此整体仍跌9.8%。

  数字显示,8月份共录得284.5万过夜旅客人次,较去年同期升11.4%,当中来自内地的过夜旅客升15.6%至215万人次。非内地旅客方面,短途及新市场过夜旅客人次分别按年跌2.2%及1.5%,跌幅最高为印度尼西亚(15.9%)及印度(10%)。来自长途地区的访港旅客人次不跌反升,按年升幅为5.9%,当中以澳洲(8.9%)升幅最高。

  在不过夜旅客方面,8月份整体访港人次为305万,按年增加23.5%。其中内地旅客大涨27.7%。非内地旅客之中,来自澳洲、俄罗斯的旅客人次分别按年升31.4%、31%。来自印度尼西亚的旅港旅客人次则按年跌24.3%幅度最高。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