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年 见成就见未来见宁波

2018年10月08日 16:18   来源:中国网   

  2018年注定是一个值得被记住的特殊年份。它既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第40周年。40年来,中国坚持改革开放不停步,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发展奇迹。而宁波作为东海明珠,改革浪潮的弄潮儿,经济社会也是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值此华诞之际,宁波城市形象宣传片(改革篇)强势登陆央视平台。10月1日至15日,主题为“改革开放40年 见成就见未来见宁波”的15秒宣传片将与CCTV-1、CCTV-2、CCTV-4 和 CCTV-新闻,四个频道多档重磅栏目牵手合作,与全国人民一起欢度国庆。

  宁波40年:沧桑巨变 成就辉煌

  四十年披星戴月,四十年沧桑巨变,改革开放改变了中国,惠及了世界。40年来,宁波抓住了每一次重大发展机遇,迅速提升城市地位,扩大城市影响力。

  “潮自宁波起,风从东海来”自1978年,设立宁波海关、宁波北仑港正式对外开放;1979年,国务院正式批准宁波港对外开放;1992年,国务院批准设立全省首家保税区-宁波保税区;2001年,宁波率先实施口岸大通关;2005年,宁波舟山港成立。40年来,宁波围绕“以港兴市、以市促港”“宁波、舟山港口一体化”等主线,坚持港、产、城联动,走出了具有自身特色的港口发展之路。宁波,这座因港而兴、因开放而崛起的“国际港口名城”,面向大海,拥抱世界。

  近年来,宁波更是抢抓机遇,发挥优势,2017年设立了“一带一路”建设综合试验区。借助“一带一路”建设的发展东风,充分利用改革开放的政策红利,宁波正在开启建设国际港口名城的新征程。目前,宁波舟山港在港口容量、泊位数量、服务效能等方面再提升,成为拥有19个港区、600多座生产性泊位,年集装箱吞吐量超2100万标箱的世界超级大港。

  除此之外,跨境电商迅猛发展、民营经济枝繁叶茂也为宁波社会经济的发展和腾飞夯实了基础。40年来,宁波实现了从商埠小城向国际港口名城的历史性跨越,书写了中国改革全景中的生动篇章。

  登陆国家平台 彰显宁波国际大港魅力

  自10月1日起,宁波城市宣传片(改革篇)将在 CCTV-1《新闻联播》前,CCTV-2《央视财经评论》,CCTV-4《今日关注》和 CCTV-新闻《朝闻天下》、《新闻直播间》、《新闻 1+1》、《新闻调查》和《面对面》八档重磅栏目,高频次、多段位播出。

  央视的权威性,可以为宁波品牌背书,扩大城市知名度、影响力;核心新闻、高端财经和深度评论类栏目,精准覆盖核心政商人群,带动当地工业和旅游产业招商;借势大事件,高频次、多段位投放,强化受众记忆,提升认知。如此传播矩阵,必将使得“潮自宁波起,风从东海来;改革开发40年,见成就见未来见宁波”深入人心,同时彰显出宁波国际大港的独特魅力!

  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节点上,依托国家权威传播平台,宁波必将再创新辉煌!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