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指粤港澳大湾区未来3年经济增速将高于其他地区

2018年10月09日 0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数间机构8日公布一项联合调查结果,指出77%受访企业高层认为粤港澳大湾区(大湾区)在未来3年的经济增速将高于中国其他地区,过半数认为创新科技行业最为受惠。

  这份由毕马威、汇丰及香港总商会进行的联合调查,于今年6至7月,共访问714名在中国内地、香港及澳门的企业高层,其中77%预料大湾区的经济增长将超越中国其他地区;70%称大湾区于未来3年有助其业务扩张计划。

  调查又显示,68%受访企业认为粤港澳大湾区商机庞大;53%指大湾区可集中资源,实现更大的协同效应;53%受访者估计,创新科技将成最受惠行业,其次是贸易与物流,以及金融服务业。

  毕马威中国香港区管理合伙人刘麦嘉轩表示,大湾区有望成为重要经济体和超级大都会,为所有行业创造重要机遇。大湾区可以发展成科研创新中心,亦可通过拉动内需,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引擎,以及作为发展平台,发掘新兴市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机遇。虽然大湾区整体规划尚未出台,但是已经有个别措施落实,对于企业的影响不亚于宏观规划。

  汇丰香港工商金融主管赵民忠表示,他最近与科技创投公司交流,他们认为粤港澳大湾区有非常强的集资能力,而且有成熟完善的产业链,有助于产品商业化,将来的发展可以超越旧金山湾区。(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