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有你有我"成抖音爆款播放量超15亿

2018年10月09日 14:14   来源:海外网   

  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抖音短视频联合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发起了#中国发展有你有我#话题征集,联合央视新闻等多家媒体发起了#我爱你中国#话题征集。活动一经上线就收到用户积极响应。截至目前,#中国发展有你有我#征集到超过25万条视频,累计播放量超15亿,点赞近六千万;#我爱你中国#累计播放量超两亿。

  活动一上线,多家抖音政务媒体号就纷纷参与到话题征集中,为祖国庆生。人民日报官方抖音号“人民日报”在国庆节当天发布“祖国,生日快乐”,播放量达663万,点赞43.8万。中国人民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广电部则在其官方抖音号@军视上记录了国产航母下水、北斗卫星发射等祖国的历史一刻,超过117万次播放,获得了超过5万点赞。

  更多的是普通用户在抖音上记录他们的中国心。国庆节当天,抖音北京“打卡”视频数达15万条,播放量超2亿,是居于次位的上海播放量的2倍。“打卡”天安门广场是国庆节当天最热打卡视频。

  抖音用户“我想一个人撑起一片天”发布的短视频以普通游客的视角记录了从凌晨1点到天安门广场排队看升国旗的盛况,播放量达3784万,获赞178.3万。

  抖音用户“Poca”则用短视频记录了上海南京路步行街上,武警战士们用身体排成“人墙”,用来维持车辆人流穿行秩序,保障大家的安全。这条视频播放量超4000万次,点赞数148.2万,转发超过8万次,成为国庆期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有网友评论说,“因为你们,这世界秩序井然。”

  据了解,除抖音短视频外,今日头条、西瓜视频等平台也发起了国庆节相关话题。在今日头条平台上,用户积极参与分享国庆假期盛况,记录自己的幸福生活,为祖国点赞。包括#中国发展有你有我#在内的多个国庆节相关话题总计阅读量超19.3亿,讨论量超过20万。话题征集到的部分视频还在央视新闻频道的《新闻直播间》和《东方时空》中播出。

  近来,越来越多的政府、媒体机构选择入驻抖音、今日头条等,在平台上发起活动,传播正能量。刚过去不久的中秋节,抖音就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发起了#带团圆回家#话题挑战,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展示家国情怀和社会正能量。

  本次国庆话题征集活动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爱你中国》登上国庆期间抖音音乐榜《在路上》榜首。很多用户走到家乡的景点景区,高歌一曲《歌唱祖国》或《我爱你中国》,为祖国庆生的场景感人至深。

  “抖音、今日头条、西瓜视频等平台上满满的正能量正在影响越来越多的人。”该负责人说。(图/文 抖音)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