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民众感受邮政旧时光

2018年10月10日 14: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10月9日是世界邮政日。当日18时30分,“邮政博物馆怀旧之夜”在位于台北重庆南路的邮政博物馆拉开帷幕。上世纪50年代的台北商家风貌在这里重现,众多民众前来感受邮政旧时光。

  这是该博物馆首度于夜间免费开放参观。博物馆展览科科长陈淑芬介绍,邮政博物馆1966年3月在新店镇狮头路正式对外开放,1984年10月10日迁移至现址。34年来,广受邻近居民及集邮人士爱护,举办“怀旧之夜”活动,旨在敦亲睦谊并回馈顾客。

  为营造怀旧氛围,博物馆一楼大厅以上世纪50年代复古场景搭建,展示早期邮局营业用器具,并重现彼时台湾商家风貌,仿佛引领民众走进时光隧道,寻访往日记忆。二楼“重温经典@邮博”以及三楼“邮政历史”主题展览,则记载了台湾邮政历史演进与进步的轨迹。

  此次“怀旧之夜”活动将持续到21时30分。期间,邮政博物馆还规划了技艺表演、闯关游戏、金嗓欢唱、有奖征答及摸彩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风味小吃摊前,也有民众排起长队。

  许多民众带小朋友来亲子同游。正带女儿参与游戏的余女士表示,夜访邮政博物馆是非常特别的体验,一楼的陈设有着早年市井生活的“古早味”,令人仿佛回到从前,非常有趣。她也希望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增进小朋友对邮政的认识。

  据悉,邮政博物馆目前有包括中国海关邮政发行的第一套邮票,即集邮家一般简称的“大龙票”在内的典藏邮票80至90万枚;博物6000多件,相关档案、图书两万多册。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