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银滩,生态保护与滨海旅游交融的“南方北戴河”

2018年10月11日 14:09   来源:大洋网   

  10月9日,“风从海上来改革进行时”泛珠三角区域北海站网络主题采访活动启动。来自中央和地方新闻网站的近30名记者编辑来到了有“南方北戴河”之称的北海银滩。

  据景区讲解员刘玲玲介绍,北海银滩是全国首批AAAA级旅游景区,有“滩长平、沙细白、水温净、浪柔软、无鲨鱼、气清新”六大特点。目前正在进行核心区规划的国际招标,已启动银滩景区创5A规划。

  据悉,银滩过去因附近村庄叫白虎头村,而被称为“白虎头沙滩”。后来改称为“银滩”,主要原因是这里的沙质细腻、洁白,二氧化硅量高达98.3%,在阳光的照耀下晶莹如银!尽管国庆假期已过,但到这里游玩的游客依然络绎不绝。

  刘玲玲对记者说,银滩自上世纪90年代免费开放以来,能够一直保持沙质纯净、水质清澈,有赖于北海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和保护。从2002年斥资3亿元进行改造工程,到2013年10月《广西壮族自治区银滩保护条例》的正式实施,再到银滩中区整治工作的启动,银滩景区在多项生态环境保护措施下,维持着良好的自然风貌和生态环境。

  海水、阳光、沙滩……银滩的这些海洋旅游资源为北海打造特色滨海旅游提供着宝贵的资源。据介绍,北海未来将引进建设一批重大文旅项目和星级酒店群,延伸旅游产业链、提高旅游产业层次,把旅游打造成北海新的千亿元产业。

  文、视频/大洋网记者黄莹

  图/大洋网记者何雯颸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