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发布国庆大数据:北京、阿拉善、重庆的景点最热

2018年10月15日 09:55   来源:北国网   

  近两年来,抖音爆款城市、网红景点纷纷c位出道,重庆、西安、厦门等“网红”城市和诸多山川美景,吸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和抖音一起旅行。

  抖音短视频利用人工智能技术为用户创造丰富多样的玩法,帮助用户在“衣食住行”等方方面面表达自我、记录美好生活。

  今年的“十一”黄金周期间,抖音用户在中国大陆及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发布了超千万“打卡”视频“打卡”视频,总播放量超过200亿。带着抖音逛热点、打开抖音观人潮成为黄金周的假日日常。

  天安门广场

  天安门广场是全国最受抖音用户关注的景点。用户@我想一个人撑起一片天 发布的短视频以普通游客的视角记录了天安门看升旗盛况,播放量达3784万,获赞178万。用户@CCTV-12方方圆圆发布的一条视频,回顾了30年天安门广场在国庆期间的花坛造型,单条视频播放量1626万,获赞90万。

  阿拉善盟:阿拉善英雄会沙漠地质公园

  在我国的西北地区,充满挑战和神秘的沙漠是越野人的最爱,被誉为沙漠之乡的阿拉善,是我国乃至世界上沙漠旅游、沙漠探险、沙漠运动的最佳圣地。国庆期间,阿拉善英雄会沙漠地质公园相较平时的视频数量,增长了17倍,总播放量接近4000万,这也让阿拉善盟成为国庆期间的抖音“黑马城市”,是抖音上除了天安门之外最火的景区。

  重庆:九街壹华里夜景公园

  说到重庆,不得不说它迷人的夜景。重庆的夜景有“小香港”之称,而最佳观赏地非南山莫属了。位于南山上的九街壹华里夜景公园,高差近150米,站在山顶可一览重庆主城五区,是重庆夜景的最佳观赏景点,吸引了众多抖音用户纷纷前往打卡。国庆期间定位在这里的抖音视频播放量超过了3300万。

  赤峰:达里诺尔湖北岸景区

  用户@柠檬不甜会酸分享了在赤峰达里诺尔湖北岸景区拍摄的美景,在国庆期间的播放量达3203万,点赞数量超过230万,有超过1万次分享。这个在国庆期间抖音的“冷门”景区成为众多抖音用户心中的“白月光”。

  阳泉:天下第九关娘子关

  被誉为“天下第九关”的长城古堡在国庆期间的抖音视频播放量超过了2500万。

  连接傍山而筑的古长城如两翼飞展,为古老的娘子关经济起飞展开了新的翅膀。国庆节来临之际,抖音用户@只要沙拉不要酱通过她拍摄的视频生动的纪录了娘子关瀑布的雄美壮观。瀑布由多股泉水汇流而成,沿悬崖峭壁倾泻而下,悬空如白练挂在石壁前,形成高达十几丈高的飞流,给娘子关的风光增色不少。

  杭州: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

  俗话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杭州西湖位于浙江省杭州市的西南方,它以其秀丽的湖光山色和众多的名胜古迹而成为闻名中外的旅游胜地,并被世人赋予“人间天堂”的美誉。作为中国“零差评”景区,在国庆期间的定位在此的抖音视频播放量达2500万,可见它的魅力所在。

  重庆:丰都鬼城

  丰都鬼城位于重庆市下游丰都县的长江北岸,是长江游轮旅客的一个观光胜地。丰都鬼城又称为“幽都”、“鬼国京都”、“中国神曲之乡”。国家首批AAAA级旅游区——丰都鬼城,是一座起源于汉代的历史文化名城,是集儒、道、佛为一体的民俗文化艺术宝库。在国庆期间,这里的视频播放量接近2400万。

  广州:广州塔

  广州塔是广州的地标,塔高600米,为国内第一高塔,可以俯瞰广州全景。其头尾相当,腰身玲珑细长,又有“小蛮腰”之称。每年花城广场灯光音乐会都会在节假日期间举办,以广州塔为中心,珠江两岸和新中轴线夜景为背景,联动花城广场现场音乐,上演大型城市灯光表演,打造节日视觉盛宴。国庆节期间,改革开放40周年灯光秀吸引了众多游客在珠江两岸的广州塔和珠江新城附近聚集并且拍摄抖音“打卡”,视频播放量达到了2300万。

  北京:故宫博物院

  《第一届文物戏精大会》你看了吗?抖音用户带着抖音逛故宫,有关故宫的历史故事、故宫里的工作人员被人们重新认识和了解。

  而原是故宫“烂尾楼”的延禧宫,随着《演戏攻略》的热播,在国庆期间迎来了很多抖音用户排队参观。在抖音的话题搜索中,全国各地的用户都纷纷表示想要前往亲自“打卡”。国庆期间,故宫博物院的视频播放量超过了2000万。

  杭州:天目大峡谷

  天目大峡谷,原名火山大石谷,是华东唯一的火山口,就在天堂杭州的近郊临安市。2002年被编入大世界吉尼斯中国之最——火山岩巨石最多的风景区。

  国庆期间,这里的相关视频播放量也超过了2000万。以青山、绿水、奇石、飞瀑、碧潭、幽谷构成一条壮观的山野长廊,可称中华一绝。除了奇美的景观之外,各种游乐项目也吸引了众多游客。用户@手机用户就真实的纪录了火遍抖音的网红桥给大家带来的无穷乐趣。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