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知道,广州国际灯光节背后的“广州智造”

2018年10月15日 14:35   来源:大洋网   

  广州国际灯光节,已成为羊城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每年灯光节期间,璀璨的灯光照亮广州的夜空,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而这一视觉饕餮由广州企业——广州市锐丰音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13日,“风从海上来改革进行时”泛珠三角区域网络主题采访团来到广州市锐丰音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了解这家广州本土企业的发展。

  锐丰科技是一家集研发、制造、销售、工程、创意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的集团化企业,独立打造专业音响品牌"LAX"。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印尼亚运会、广州《财富》全球论坛、深圳大运会、广东省运会、2014年APEC文艺演出……背后均有着锐丰科技的灯光音响支持。

  早在2006年,锐丰科技以唯一一家中国品牌的身份击败所有对手,签约成为国家体育场“鸟巢”专用音响品牌。继拿下“鸟巢”后,一共拿下了1/6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比赛场馆。2008年锐丰科技完成了这些奥运场馆扩声系统的安装以及调试,并于奥运期间进行了扩声保驾护航运营,“让世界听到了中国声音”,打破了国际音响品牌在奥运等国际赛事的垄断地位。

  随后,锐丰科技又先后成为广州亚运会扩声系统独家供应商、亚奥理事会合作伙伴,并签约成为深圳大运会扩声系统独家运营商。

  随着时代的发展,锐丰科技也将触角延伸到文创产业,以广州国际灯光节为例,锐丰科技以“科技+文化”创意为驱动,用灯光技术点亮城市,打造广州新的城市名片,助力广州文化输出。

  据锐丰科技创始人王锐祥介绍,此前,广州塔的灯光秀需要依靠德国团队的技术支持。由于广州塔是双层弯曲的钢结构,且两层间隔三四米距离,灯光从塔身向外散射时受钢结构阻挡,所以,此前灯光秀只能单面观看。经过几年的摸索,广州团队攻克了这个难题,将观赏视野扩大到270度。从此,这场科技范十足的灯光秀,再也不是国外团队的“专利”。

  由锐丰科技承办的广州国际灯光秀,完全是“广州智造”在为广州打call。时至2017年,瑞丰科技已成功承办6届广州国际灯光节,灯光节参观人数逐年递增,与悉尼灯光节、里昂灯光节并称三大国际灯光节,成功打造成为广州市新的国际化城市名片。

  据了解,未来,锐丰科技将以互联网作为拓宽信息传播的主要渠道,以科技引领声光电发展,以创新发展文化领域,立足市场的前端,增强国际竞争力,为行业发展树立标杆。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