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经济带11省市青年企业家 结成联盟引领学习改变创新分享

2018年10月15日 17:14   来源:华龙网-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吴刚)共饮一江水,合作促共赢,青年企业家携手缔结共同体。10月13日,长江经济带青年企业家组织联盟成立暨重庆对话交流活动在渝举行。上海、江苏、重庆、云南、贵州等11个省市青年企业家携起手来,共同打造思想进步、绿色发展、传承创新和担当奉献的“共同体”,实现彼此优势互补、共享资源,共同推动长江经济带沿线省市的经济和社会发展。

  这个组织将发挥怎样的作用?先来看看一个企业家的现身说法。重庆市民可以通过认购的方式,花300元将远在云南昭通的一颗苹果树“买断”,就能获得这棵树的所有果实。这样做的好处,是市民可以随时打开手机,查看这棵苹果树的生长情况,分享丰收喜悦,同时食品安全更有保障。做这门生意的,是一家重庆企业,名叫重庆海集农业开发公司,但后者的农业物联网技术,来自于一家上海企业。

  “我们的产品产地、用户、供应商来自不同的地方,通过我们公司搭建的互联网平台,走到了一起,”重庆海集农业开发公司董事长李伟认为,联盟让他们实现了资源共享,创造了巨大的商机。

  长江经济带覆盖11个省份,人口和GDP均占全国的40%左右。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关系国家发展全局。应运而生的长江经济带青年企业家组织联盟,将以合作发展为目标,致力于集聚长江经济带沿线省市的创新创业力量,谋求资源整合和共同发展。该组织将开展“对话·长江”、“分享·成长”、“遇见·项目”、“携手·公益”、“再造·动力”、“建言·献策”等六大品牌活动,更好地引领青年企业家“学习、改变、创新、分享”。

  联盟成立当日,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民营企业家还与九龙坡区现场签约了6个招商引资项目,其中3家为重庆本土企业,2家来自上海,1家来自江苏,6个项目共协议投资51.8亿元。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