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西九戏曲中心明年1月开幕 10月16日公开售票

2018年10月16日 1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商报》报道,香港西九文化区管理局16日宣布,西九文化区戏曲中心将在明年1月20日开幕,并于明年1月21日至30日期间上演粤剧经典《再世红梅记》,更邀得粤剧名伶白雪仙任艺术总监、由名伶陈宝珠和梅雪诗演出,公演合共9场,市民由16日起10月28日可在网上或到戏曲中心的售票处登记抽签。

  据报道,香港西九文化区管理局16日宣布,西九首个地标式表演艺术场地——戏曲中心将于明年1月20日开幕。戏曲中心内有大剧院、茶馆剧场、中庭、演讲庭、8个排演室及零售、餐饮、消闲设施,当中大剧院设1047个座位及18个轮椅座位。

  西九文化管理局董事局主席唐英年表示,戏曲中心启用将有利建立一个植根香港、汇聚各地戏曲剧种的中心,能在地区内发挥影响力,并在国际艺术发展中扮演重要角色。他又称,希望戏曲中心可以将全国367种戏曲上演一次,传承戏曲传统文化。

  而开幕后首套上演的剧目为《再世红梅记》,由白雪仙担任艺术总监、陈宝珠和梅雪诗演出,于明年1月21日至30日期间合共公演9场,门票将以抽签形式公开发售,票价由288至1188元港币,当中有约5000张门票作公开发售。公众可于16日至10月28日通过网上或亲自到戏曲中心登记抽签,中签人士每人限购4张,抽签结果在11月5日公布。

  西九管理局行政总裁栢志高表示,戏曲中心的门票不会以实名制出售,至于实名抽签只是开幕剧目的特别安排。

  而按戏行习俗,今年12月30日将有香港八和会馆为大剧院作开台演出,演出两出传统例戏《六国大封相》及《碧天贺寿》,免费门票于12月11日起在网上登记,随后一周有开放日及节目给公众参与。

  此外,西九管理局表演艺术行政总监茹国烈称,今年5月已经开始让公众租用场地,目前已确认20个申请,当中较多是中小型团体,预计中心在明年3、4月会开始上演所租用场地的节目。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