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京津冀文化消费一体化"专题周启动

2018年10月17日 13:08   来源:千龙网   宋鹏飞

  10月15日,第六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京津冀文化消费一体化”专题周暨第三届京津冀文创+活动启动仪式在天津市河西区举行。本次活动以“协同共享、创意生活”为主题,精心筹办了“城市说”和“创享之夜”,助力京津冀三地文化消费联动和协同共享。北京市文资办第六届消费季项目相关负责人、天津分会场活动主办方等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本届京津冀文创+活动将持续到11月下旬,共设立12大城市分会场,关联京津城市文化空间机构、推荐品质商户百余家;共设立“创享之夜”“城市说”“迷客思展”“娱乐LIFE”“有去处”“十分天津”“文创+之旅”“海河创意奖”八大板块,通过展览、论坛、音乐LIVE等系列活动,为天津市民带来一场欢畅的文化盛会。

  活动的第一阶段“城市说”举办“创意引领新生活”城市主题论坛,发布了2018天津创意城市蓝皮书。

  北京市消费季相关负责人在发言中介绍,消费季自2013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五届。本届消费季从8月下旬启动,持续到10月底,重点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探索推动三地文化消费一体化进程,于8月底在天津津湾大剧院、河北艺术中心分别举办了天津、河北分会场启动仪式,这也是消费季首次在天津市、河北省设立分会场。分会场启动以来,已开展活动15项,覆盖人群超过200万人,带动消费近1000万元。

  此次活动的“城市说”论坛吸引了来自京津冀三地的专家学者、城市决策者、建设者及管理者,大家共同围绕公共意识、景观价值、城市管理、城市科技、规划设计、城市记忆等议题展开主旨报告与对话,将更多文创领域相关成果呈现到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倡导三地协同、共享创意、资源互通,打造有创造力、有意思、有意义的生活方式。伴随着华灯初上,京津冀文创+第二阶段的活动“创享之夜”启幕,精彩上演了“天津八分钟”,赢得了现场来宾和观众的阵阵掌声。在场嘉宾与天津分会场主办方共同启动了专题周活动。未来,一系列惠民文化消费活动将在天津举办,包括天津智慧山布鲁斯音乐节、第八届天津滨海文化创意展交会文化消费系列活动等。

  据悉,第六届消费季将继续通过一系列举措积极推动三地文化资源内容生产、经营机制、消费模式等不断创新,加快京津冀文化消费结构持续优化。伴随着文化产业新内容、新业态、新模式和新市场的形成,未来三地不同城市文化产业发展的关联度会更高,并进而发展成为在全国文化产业版图中举足轻重的区域文化产业城市群,使文化消费呈现出新气象,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更好地增强百姓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