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额36亿元项目落户四川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

2018年10月17日 1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10月17日电 (王鹏)2018中国西部海峡两岸经贸合作交流会17日上午在四川成都启幕。投资总额达36亿元人民币的5个产业合作项目现场签约,正式落户四川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

  中国西部两岸经贸合作交流会是大陆西部地区对台经贸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据四川省台办主任罗治平介绍,本届交流会突出推荐台商对接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突出宣传落实“31条措施”和“川台70条”,突出促进两岸中小企业协同创新发展。

  2017年底,国务院台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宣布在四川设立全国第二个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为台商在四川聚集发展、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了新的更大平台。

  当日的交流会上,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成都产业园、德阳产业园与台湾企业台玻集团台嘉成都玻纤有限公司、宏宇国际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嘉合置业集团有限公司、中江湧德电子有限公司、颖创实业有限公司等进行了5个产业合作项目的现场签约,涉及电子信息、机械制造、现代服务业领域,投资总额36亿元。

  记者了解到,本届交流会专门开设了川台产业合作项目对接洽谈环节,来自台湾岛内的100多位台商围绕技术研发、产品项目、人才引进、资金政策等不同需求,与四川企业、园区以及政府相关方面进行一对一对接洽谈、咨询交流。

  未来两天,与会台商还将分批到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成都、德阳、眉山三个产业园,以及绵阳、乐山、遂宁等市进行考察,举办产业合作推介会,推动项目对接,增强交流会促进合作的实效。

  截至今年9月,四川省累计登记注册台资企业2069家,项目投资总额超过189亿美元,投资1000万美元以上企业223家,已经形成电子信息、食品饮料、建筑建材、百货零售等领域台资优势产业集群,在现代农业和金融、旅游、文创等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合作呈快速发展态势。(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