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市民重阳节乘高铁返乡扫墓 即日来回省时一半

2018年10月18日 1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17日重阳节,香港高铁西九龙站人潮涌涌,不少香港市民趁假期乘高铁返乡扫墓,即日来回。也有市民搭高铁去深圳一日游,大赞“方便过搭乘的士”。

  据报道,71岁的秦先生17日早上7点到西九龙站乘高铁回乡扫墓。秦先生以往扫墓乘直通巴需要1小时,乘高铁则只需半小时。秦先生称,明年清明也会选择乘高铁回乡扫墓,因为“年纪大可以坐少一阵就一阵啦!”

  29岁的郑先生17日中午到西九龙站接亲戚,他称因为奶奶在香港居住,所以在广州的亲戚每逢传统节日都会来港探望。他称,高铁开通后来港比较快捷,以前搭直通车或到罗湖转东铁线,节日人多时需要3小时,现在只要50分钟,令他们两边家人都可更多来往团聚。

  从事投资行业、60岁的吴先生住在广州佛山,17日他下午1点乘高铁来港扫墓,他称因为有先人的牌位在港,所以每年清明和重阳都会过来拜祭,以前乘船来回需4、5个小时,现在搭高铁不到2小时,而且扫完墓还有时间到尖沙咀中港城吃饭逛街。吴先生称,如果没有高铁,想即日来回,将会非常匆忙。

  60岁的余先生则与太太二人趁假期去深圳一日游,他称乘高铁比坐的士方便。二人拿着四、五袋从深圳买回来的食物,笑称“体验十分好!”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