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京津冀将有一次重污染 市民应减少户外活动

2018年10月19日 16:36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本周末京津冀将有一次重污染

  10月中下旬全国空气质量预报会商结果10月17日发布,未来10天,京津冀及周边区域受不利天气影响,10月20日至10月22日有一次污染过程。

  预计10月20日至10月22日,太行山沿线城市将达到重度污染水平,初步判断影响范围包括北京、石家庄、保定、唐山等,后期受冷空气影响,区域污染形势有望缓解。

  具体来说,从10月18日开始,区域大气扩散条件开始转差,整体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局地可能出现中度污染。10月19日大气扩散条件不利,区域中南部空气质量以轻度至中度污染为主,局地可能出现重度污染,其他地区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10月20日至10月22日,受高湿逆温和偏南风影响,河北中南部太行山沿线空气质量以中度至重度污染为主,其他地区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这几日首要污染物均为PM2.5。10月23日至10月26日,受冷高压影响,整体空气质量好转。

  北京地区未来十天冷暖空气交替频繁,大气扩散条件变化较快。根据预报,10月18日和10月19日两天的扩散条件还比较有利,空气质量维持良好水平。10月20日至10月22日,大气扩散条件逐步转差,空气质量将逐步跌为中度至重度污染。10月23日在弱高压系统影响下,大气扩散条件转好,空气质量恢复良好水平。10月24日至10月26日,大气扩散条件再次不利,空气质量预计以轻度污染为主。(骆倩雯)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