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劳福局局长:未来5年增加5000个安老买位

2018年10月22日 1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香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21日发表网志解读特区政府安老政策。罗致光表示,在未来5年,每年增加1000个甲一级的“改善买位计划”的床位。而以平均每家资助安老院约有100个资助床位计算,增加5000个买位,相等于增加50家“资助”安老院。

  据报道,21日,罗致光以《安老服务之远水与近火》为题撰文,文中形容特区政府定下了一个大胆目标,在未来5年,每年增加1000个甲一级的“改善买位计划”的床位。而以平均每间资助安老院约有100个资助床位计算,增加5000个买位,相等于增加50家“资助”安老院。

  网志中指出,在未来增加5000个买位,也是向私人安老院巿场发出一个明确的信息:只要改善服务质量到甲一级水平,特区政府可以买位,变相确保鼓励安老院改善服务,以获得较为稳定的收入回报。小区及家居照顾服务方面,特区政府在2019年将增加2000个改善家居服务的名额,即在一年内增加约28%的服务名额。

  至于日间护理中心名额不足的瓶颈,网志则重申,新一份《施政报告》内已提出,会尝试在合资格的私营及自负盈亏安老院成立老人日间护理单位,以增加日间护理服务供应。此外也会推出新一期“私人土地作福利用途特别计划”,让非政府机构可申请扩建、重建或发展,以提供多元化的津助和自负盈亏设施,特别是增加安老、康复和儿童福利服务名额。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