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酒佳肴巡礼16.8万人参与 其中高铁旅客过千

2018年10月30日 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美酒佳肴巡礼2018”日前圆满结束。本届巡礼不仅是历年最大规模,拥有最多参展摊位,更首次在维多利亚港上空上演无人机光影汇演,配合灯光组成酒杯、蛋糕等图案。旅发局29日公布,本届巡礼共有16.8万人参与,较2017年上升18%,当中1.9万名为旅客,按年升20%,当中更有1000多人是高铁团旅客。

  据报道,本届活动规模为历年最大,活动空间由中环海滨活动空间延伸至添马公园,面积比往年大两成,450个摊位展出来自34个国家及地区的美食与美酒,并首设多项电子支付方式。

  大会今年设立10个展区,其中首设“环球街头小吃区”和“咖啡园”,供应来自7个国家及地区的街头美食,以及网罗多家香港著名咖啡店及烘焙店,提供特色咖啡及精美的手工甜点。本届巡礼还首设大抽奖,送出超3000份总值达170万元港币的丰富礼品。

  旅发局公布,本届巡礼共有16.8万人参与,较2017年上升18%,当中1.9万名为旅客,按年升20%,不论是公众入场还是旅客数字均是最多的一届。在入场旅客之中,更有1000多人是高铁团的旅客。

  大会更趁巡礼踏入10周年,首次安排100架无人机一连四晚在维多利亚港上空盘旋,配合灯光制造不同图案进行光影汇演,在夜空中组成酒杯、蛋糕等图案,十分美丽,可惜无人机只表演了两晚,便怀疑遭黑客入侵干扰,令表演取消。

  旅发局节目及旅游产品拓展总经理洪忠兴称,初步调查显示,27日晚上无人机飞行时受到外来干扰,以致无法接触已编排的信号。

  他引述运营商的话称,正式表演前1分钟左右,突然受到很强的电波频率干扰,令原有的电波被遮盖或不稳定,无人机找不到所属位置。

  他称干扰应是针对本次无人机表演而来,不肯定是否为恶意攻击,但肯定与周边活动的无线电无关,例如场边举行的演唱会,因为波段不同,不会构成干扰。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