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汽车与百度携手开发量产自动驾驶汽车

2018年11月02日 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1月1日电 (记者 闫晓虹)汽车制造商沃尔沃汽车与中国互联网搜索巨头百度11月1日达成协议,双方将共同为中国这一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开发纯电动高度自动驾驶汽车。根据协议内容,百度将提供其Apollo自动驾驶平台的能力,沃尔沃则将提供其在汽车领域先进的专业技术,双方将在未来数年内共同推进高度自动驾驶汽车在中国的量产和落地。

  沃尔沃汽车是首家与百度进行密切合作并共同开发定制化自动驾驶汽车的国际汽车品牌。此次达成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使双方汇集资源,为沃尔沃汽车未来几年大规模量产最先进的纯电动自动驾驶汽车,并在中国市场销售铺平了道路。

  百度自2013年开始开发自动驾驶技术,被公认为中国市场的领导者。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表示,携手百度,意味着沃尔沃在自动驾驶汽车商业化的道路上又迈出一大步,这些都建立在沃尔沃汽车行业的安全技术基础之上。中国市场为沃尔沃成为自动驾驶汽车商用车队的首选供应商提供了巨大机会。

  沃尔沃汽车称,未来几年将抓住汽车行业正在快速变革的机遇,从一家纯粹的汽车制造商转型成为全球性和多元化的消费者出行服务商,而自动驾驶是该目标的一个重要增长领域。

  沃尔沃汽车表示,据市场调研公司IHSMarkit预测,到2040年全球的自动驾驶汽车销售总量将达到约3300万辆,其间中国将售出约1450万辆自动驾驶汽车,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自动驾驶汽车市场。沃尔沃汽车将把握快速发展的自动驾驶汽车市场,在此前宣布的全新战略目标中,其中一项是到下一个10年中期,沃尔沃汽车年销量的三分之一将来自于自动驾驶汽车。(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