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法律研究中心落户天府新区

2018年11月05日 09:44   来源:四川日报   吴亚飞

  11月4日,第三届“一带一路”建设天府国际法治论坛在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国际基金小镇举行,来自政府部门、国内外高校、律师行业、相关企业等的共300余名嘉宾出席论坛。论坛现场举行了签约仪式,中国政法大学“一带一路”法律研究中心落户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

  中国政法大学“一带一路”法律研究中心旨在搭建平台,集政府机构、高校人才、行业机构等多方所长,共同推进相关法律问题的研究,努力构建和完善符合“一带一路”倡议精神的法律研究与服务体系,助力四川法律服务产业做大做强做优。

  论坛上,专家学者围绕“一带一路”法治建设、涉外法律人才培养、知识产权、国际贸易合作与仲裁、空港建设以及中欧班列等话题进行演讲。在论坛的“院长论道”环节,来自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波兰华沙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的法学院院长共聚,就“一带一路”与涉外法律人才培养问题展开深入讨论,共研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国内外高校法学教育、法学研究等问题。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法学会会长邓勇出席论坛并致辞。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