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医管局增加574张病床 应对冬季流感高峰期

2018年11月14日 1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冬季流感高峰期将至,特区政府各部门均严阵以待,香港食卫局及医管局13日交代准备工作,医管局将增加574张病床,本年度医生及护士分别增加约200人及830人。

  此外,香港卫生署则会继续加强流感疫苗接种服务,包括为特定群组提供免费接受疫苗接种,也会为小学生提供到校接种服务,以降低高危人士感染的风险。

  据报道,香港食卫局及医管局13日向立法会提交文件,讲解应付冬季流感高峰期的准备工作。医管局称,2018年应对计划的重点是增加病床数目,预计在本年度增设574张病床,及在冬季服务高峰期加设短病床。人手方面,本年度的医生及护士,将会较上年度分别增加200人及830人,而专职医疗人员则会增加230人。

  医管局还透露,特别酬金计划、放宽连续夜更津贴计划等措施,由于有助缓解人手短缺情况,现在已成为常规措施。

  此外,医管局也会通过香港医学会,呼吁私家医生及中医在长假期间开诊,及在冬季服务期间延长每日应诊时间。

  卫生署表示,接种疫苗是预防季节性流感的有效方法之一,署方在本学年以先导计划形式,为小学生提供免费到校外展季节性流感疫苗接种服务。而没有参加先导计划的学校,卫生署会向有关学校提供医生名单,让他们直接与医生安排到校接种疫苗接种服务。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