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发行青花瓷邮票 展示台北故宫珍藏品

2018年11月16日 0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中华邮政公司”以台北故宫藏品为题材,发行青花瓷邮票,15日在嘉义的台北故宫南院举办发行典礼,现场展出多件珍贵青花瓷,同时举办慈善义卖,所得捐赠儿童福利团体。

  台湾“中华邮政公司”董事长魏健宏主持发行典礼,他指出,在台北故宫南院举行典礼对台湾中南部观光及文化推广有很大帮助,未来也不排除和台湾各县市艺术文化机构共同开发文创品,如纸胶带、便利袋、金融卡。

  举办方提供了10本青花瓷名品赏邮折,由台湾作词家方文山签名,现场竞价慈善义卖,另有方文山手稿及签名制作的200份个人化邮票邮折,也在现场和网上同步义卖,所得捐赠儿童福利团体。

  台湾“中华邮政公司”说,盼通过文物与邮票的结合拉近艺术与生活的距离。典礼除了展出青花瓷精品外,还邀请嘉义文创团体、当地风景区管理单位,提供当地文化旅游信息,并规划集邮教室体验区,展出根据台北故宫典藏品发行的邮品及2017学年集邮比赛得奖作品。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