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消委会测试100款面包 15%属“高脂”或“高钠”

2018年11月16日 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香港文汇网报道,面包是不少香港人早餐的首选,购买和进食都很方便。近日,香港消费者委员会联同食物安全中心,测试了10种共100款常见的面包发现,15%的面包属“高脂”或“高钠”,其中肠仔包和芝麻包的钠含量较高,牛角酥及鸡尾包分别是平均总脂肪及反式脂肪含量最高和第2高的面包种类。

  此次测试中,有肠仔包样本每个含540毫克钠,相当于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每日摄取量的近30%;也有一款芝麻包,每100克含有630毫克钠,进食一个就摄取了400毫克钠,是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每日摄取量的20%。

  另外,测试样品中全部10款牛角酥及3款鸡尾包被界定为“高脂食物”,其中有牛角酥样本的总脂肪含量达31克,超出每100克不可超过20克总脂肪的标准;鸡尾包的最高总脂肪含量有26克,进食一个已占全日脂肪摄取量上限的近40%。

  据报道,即使同款的面包,其钠及脂肪的含量也有很大差异,香港消费者委员会建议消费者要选择较低钠、较低脂的面包,以减少对健康造成的影响。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