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位“一带一路”建设风口 甬港两地共谋人才引进培养

2018年11月16日 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宁波11月15日电(记者 林波)11月15日,宁波—香港“一带一路”人才引进培养合作论坛在浙江宁波举行,甬港两地共推人才引进培养计划。

  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两个重要城市,宁波和香港渊源流长、人文相亲。近年来,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形式,宁波和香港的人才培养、人才引进、人力资源服务业交流合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论坛上,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分别与香港职业训练局、香港金融管理学院签署了《甬港技能人才培养合作框架协议》《甬港两地高层次人才交流培养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技能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技工教育师资培养,境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咨询服务、国际化人才培养交流等事项达成一致意见。

  此外,宁波市人才培训中心与香港大学SPACE中国商业学院签署了《香港大学研究生项目合作协议》,就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领导力培养项目达成合作。

  宁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仲朝表示,宁波将尽心尽力当好“店小二”和“后勤部长”,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提高制度供给、政策供给、服务供给的质量和效率,让所有选择宁波的英才享有安全舒心的创业环境、安定舒适的生活环境。”

  据悉,此次论坛以“甬聚英才·港汇未来”为主题,是2018年甬港经济合作论坛的重要内容,也是世界“宁波帮·帮宁波”发展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宁波市人民政府、香港贸发局主办。(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