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入境处:新身份证拍照女士宜化淡妆 不要带美瞳

2018年11月19日 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全民更换智能身份证(ID卡)12月27日开展。香港入境处助理处长(个人证件)陈天赐18日温馨提示市民,新ID卡将储存高解像数码照片,将来用作容貌辨识,但目前没有具体应用计划,日后也需法例授权才能使用。

  新ID卡还有什么厉害的地方?首次加入非接触式读写功能,有多重安全保护,包括要用指纹解锁,也要靠光学阅读才能开启电子加密通道,证件放回塑料卡套就不能读取资料。

  据报道,香港入境处在上周末举行新ID卡巡回展览,教授拍照小贴士及换证资讯。1985及1986年出生的市民可以在2019年1月开始换证,每一名换证人可带2名65岁或以上老人同时换领,预计整个换证计划需时4年。

  总入境事务主任(人事登记)李俊香17日在活动现场,提醒市民可通过网上或语音电话服务预约,并在网上填写表格,就可以直接使用“自助登记服务站”,节省登记时间。

  入境处还提供拍照秘籍:前一晚睡好保持好精神,着有领及较深色的衣服,拍照时面向镜头,表情自然,女士宜化淡妆,戴不反光眼镜。还有一点要注意:不要带美瞳。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