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物流发展大会在湘召开 助推长江经济带物流中心建设

2018年11月19日 16:02   来源:华声在线   

  华声在线11月16日讯(记者 李昆励)双十一的物流爆仓还未缓解,国际物流大咖们又来长沙“搞事情”。11月16日上午,第五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在长沙召开,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物流行业组织负责人、业内专家学者、“一带一路”沿线城市物流行业管理部门负责人及国内物流相关企业代表齐聚长沙,共同讨论“物流那些事”。

  本届发展大会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国际物流与运输学会、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互联互通融合发展”为主题,围绕“一带一路”建设相关产业与物流行业融合发展、供应链管理和智慧物流体系建设等领域的痛点、难点问题进行交流与探讨。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德荣,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原主席马力强,长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舒行钢,国际物流与运输学会会长凯文·伯恩等领导出席大会并致辞。

  近年来,长沙围绕打造“国家交通物流中心”发展目标,充分发挥承东启西、接南转北的区位优势和“空铁一体”、多式联运的交通优势,构建了现代物流体系。2017年,长沙市实现社会物流总额3.8万亿元,同比增长11%,实现社会物流收入780亿元,同比增长10%。目前,长沙全市规模物流企业达1000余家,年物流收入过10亿元企业10家。

  “今年大会落户长沙,既是看中了长沙的独特地理优势,也是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王德荣表示,本届大会,是加快长江经济带物流中心建设和长沙国家交通物流中心建设的一次好机会,对推动长沙市物流业繁荣,特别是长株潭城市群物流协调发展,提升长沙的国际知名度、城市影响力和经济辐射力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大会同期还组织了“一带一路”中欧班列发展论坛暨第二届 WILAT木兰汇会议、2018年度全国先进物流企业表彰大会暨中国物流创新发展论坛和亚欧大陆桥智慧物流信息论坛等活动,扩大交流与合作,加快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据悉,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准,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和国际物流与运输学会(CILT)联合主办。自2014年在北京举办首届以来,已分别在北京市、四川省遂宁市和江苏省徐州市成功举办了四届,为推动我国物流与国际物流业的交流与合作,加快物流业的转型升级,提升行业技术水平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