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弘扬传统文化 vipJr联合打造小秦人古装剧

2018年11月19日 16:05   来源:北国网   

  近日,青少儿在线教育平台vipJr宣布与西部电影频道达成合作,双方将围绕西影频道旗下的少儿栏目《小领秀》的系列活动进行多元合作,共同为孩子们搭建一个展现真实自我的舞台,培养自信表达的勇气和能力。

  目前,vipJr已携手《小领秀》栏目组展开寻找“小秦人”少儿古装剧海选活动,任何对传统文化、表演有兴趣,想要尝试新事物的孩子都可以零门槛参加海选。

  据栏目制片人介绍,该剧将围绕“秦人秦风”主题,由小演员们演绎秦汉时的乡风民俗、经典故事——从乡饮酒礼、投壶角斗的交际娱乐到寻医问药、官兵巡查、侍农耕桑这样的生活常态,以及指鹿为马、破釜沉舟等经典故事的情景再现。

  《小领秀》栏目组负责人表示:“‘小秦人’致力于用小演员‘着秦服、行秦礼、说秦话、办秦事’,还原一个真实的秦人生活圈,让孩子演经典、学经典,传承优秀文化,传递主流价值观,充分表现‘萌娃新萌态’。”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互联网、手机电脑游戏占据了孩子们越来越多的时间,却也让这些新生代与传统文化渐行渐远,是孩子们主动不接受了吗?答案是否定的。近年来,一些融合了传统文化、经典文学的综艺节目大受欢迎就已证明,新时代下通过创新模式,给予传统优秀文化以新载体,就能够打动孩子,打动更多大众。

  “这也是促成双方合作的关键”,vipJr负责人表示,“《小领秀》用充满创意的形式,传递给孩子和家长优秀的传统文化,在节目内核上寻求对传统文化的普及导向,是充满正能量与时代感的少儿文化活动”。

  《小领秀》创新的方法论和正确的价值观与vipJr所坚持的教学理念以及教育模式相一致。作为K12全学科在线教育平台,vipJr在今年上线语文课程时就提出:“语文”教育的核心应倡导应用与人文的内在统一,语文教学不应再局限于教授汉字以及固化的“知识点”,而是要通过语文学习,启发孩子思考,进而提升语文运用能力。因此在语文课程的教研中,vipJr十分注重对内容表达和人文思维的训练,让孩子们的逻辑思维以及表达能力都能在课堂中得到训练提升。

  在教学实践中,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编程学科,vipJr都坚持用孩子们更容易接受的方式去传授知识——vipJr语文公开课从兴趣教学出发,推出中华传统节气系列公开课,在分享与探讨传统文化中,传递语文知识;通过举办“哈佛少儿演讲交流会”、“牛津大学定制ESL英语进阶游学”等一系列国际演讲交流活动,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探索体验中锻炼自己的语言应用能力。

  作为陕西省内唯一一档由省级电视频道创办的大型综合性少儿栏目,西部电影频道《小领秀》栏目集少儿影视表演,亲子互动,集训拓展于一体。除了上述少儿古装剧的制作,vipJr还将与《小领秀》栏目组参与今年将于西安举办的中国儿童产业博览会以及西部电影频道少儿春晚,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将给孩子们提供一个表现才艺能力,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的平台。

  vipJr隶属于iTutorGroup集团,致力于打造K12全学科在线教育平台。iTutorGroup成立于1998年,是全球首家在线教育“独角兽”企业,获阿里巴巴、淡马锡、GIC、中俄基金、高盛、银翎资本、启明创投等知名企业和顶尖机构投资。iTutorGroup旗下品牌包括TutorABC、vipJr、vipabc等,现拥有2万多名外籍顾问,每年提供超过3000万堂在线课程,服务人次超过1.8亿,客户遍及全球135个国家和地区。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