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自贸区加快落实《深改方案》 涌现新成果

2018年11月19日 16:26   来源:北方网   晚报马明

  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专题报道

  天津北方网讯:在前不久举行的第七届中国航空金融发展(东疆)国际论坛上,Falko支线飞机租赁有限公司正式宣布,在天津自贸试验区天津港东疆片区成立飞机租赁公司——富客(天津)租赁有限公司,成为首个在东疆提供租赁业务的国外支线飞机租赁公司。

  随着东疆航空金融产业规模不断壮大,这里已成为仅次于爱尔兰的世界第二大飞机租赁聚集地。截至今年8月,东疆租赁企业累计交付1207架飞机,飞机资产总额达600亿美元,空客波音大型飞机总量达850架,通航飞机超过270架。据统计,目前东疆的租赁企业超过3000家,其中在东疆注册开展航空租赁业务的公司达到1500家,服务境内外航空公司超过100家。全球排名前25位的飞机租赁公司中有13家都在东疆开展业务,累计交付飞机超过600架。

  作为国内最大的融资租赁业务聚集地,天津自贸试验区东疆片区在经营性租赁业务收取外币租金、租赁标的物海关异地监管、租赁飞机跨关区申报等试点政策基础上,今年又开展了融资租赁企业外债便利化改革、租赁飞机海关联动监管等多项政策创新,围绕打造东疆租赁2.0版本,逐步形成了与国际接轨的融资租赁业发展环境。

  东疆租赁产业的快速发展,是本市加快落实《进一步深化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简称《深改方案》)的一个缩影。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天津自贸试验区的改革触角继续向“深水区”延伸,一批新成果随之诞生,空客A330宽体飞机完成及交付中心等航空企业加速聚集,融资租赁、商业保理等金融产业蓬勃发展。

  下一步,天津自贸试验区将以培育新兴产业为抓手,大力发展前沿新兴技术和智能产业,以及产业金融、创新金融和新兴贸易业态,为全市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